当前位置:首页 > 孕产保健 正文
孕产保健

怀胎十月产检时间表及产检项目一览表

发布:2012-09-14 13:57:06 | 编辑: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孕妇做产检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其实通过产检孕妇也可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那么如何科学做产检呢?产检时间不同的话,产检项目也是不同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怀胎十月产检时间表以及产检项目。

  孕妇做产检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其实通过产检孕妇也可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那么如何科学做产检呢?产检时间不同的话,产检项目也是不同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怀胎十月产检时间表以及产检项目。

 

怀胎十月产检时间表及产检项目一览表

 

  怀胎十月产检时间表及产检项目一览表

  

  第一次产检:孕12周初次产检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多普勒、妇检)、孕期营养监测、B超、心电图、MDI分泌物

 

  第二次产检:孕16~20周产检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多普勒胎心)、唐氏筛查、血常规 血型(ABO RH)、尿常规、 肝功 两对半、血糖、血钙、血脂、丙肝抗体、梅毒反应素、HIV抗体、优生四项(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微量元素

 

  第三次产检:孕20~24周产检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多普勒胎心)、妊娠期高血压预测、妊娠期糖尿病筛查(糖筛)、大畸形筛查

 

  第四次产检:孕28~30周产检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多普勒胎心)、B超、血常规、尿常规

 

  第五次产检:孕32~34周产检

 

  (血压、体重、宫高、腹围、多普勒胎心)、血常规、尿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