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孕妇营养食谱制定的注意事项

孕妇营养食谱制定的注意事项

发布:2012年03月06日 | 编辑: 庞瑶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女性怀孕的时候,心中总是充满着喜悦和期盼,希望宝宝能健康平安的到来世上。这就需要孕妇营养食谱的帮忙了,因为孕期营养对于准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孕妇营养食谱制定时的注意事项吧。

  女性怀孕的时候,心中总是充满着喜悦和期盼,希望宝宝能健康平安的到来世上。这就需要孕妇营养食谱的帮忙了,因为孕期营养对于准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孕妇营养食谱制定时的注意事项吧。

 

 

孕妇营养食谱制定的注意事项
 
 

  每日孕妇营养食谱注意事项一、孕妇饮食营养要均衡适中

 

  由于孕妇的营养状况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孕期过度饮食与饮食不足均会造成危害。若摄取过量的食物,易导致胎儿太大而难产。若摄取的食物种类太少或份量不足,可能造成营养不良。营养不良的孕妇,不但所生的婴儿体重较轻,骨骼发育较差,同时发生早产和死产的几率也较高。

 

  每日孕妇营养食谱注意事项二、阶段不同,营养需求不同

 

  从受精卵在子宫内膜着床的一刹那起,就开始自母体组织中吸收养分。随着妊娠期的进展,阶段不同,对营养的需求也有所不同。

 

  妊娠初期

 

  在妊娠初期,可说是胚胎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期,饮食的主要目的在于满足胚胎的营养需求,各类食物应均衡摄取。

 

  妊娠中期

 

  中期随着胎儿的加速成长(胎儿体重平均每天增加10克),应大量补充热量、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如甲状腺功能在此时期相当活跃,可以多食海鲜产品补充消耗。

 

  妊娠后期

 

  到妊娠后期,胎儿体重迅速增加,这时也是孕妇最容易缺乏铁、钙的时期,因为胎儿的血液形成和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铁,所以要特别加强摄取。

 

  对于孕妇来说,一日三餐最重要的是营养的摄入。那么在孕妇营养食谱的选择上就要十分的注意,希望以上的这些孕妇营养食谱的制定注意事项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