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孕妇营养食谱应该怎么吃?

孕妇营养食谱应该怎么吃?

发布:2012年03月06日 | 编辑: 庞瑶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十月怀胎,准妈妈们重要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在饮食上作出很多的努力。孕妇营养食谱对于准妈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不同阶段的营养补充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孕期中的孕妇营养食谱该如何安排呢?

  十月怀胎,准妈妈们重要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在饮食上作出很多的努力。孕妇营养食谱对于准妈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不同阶段的营养补充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孕期中的孕妇营养食谱该如何安排呢?

 

 

孕妇营养食谱应该怎么吃?
 
 

  每周孕妇营养食谱,必须知道在不同阶段需要补充的营养也不一样。

 

  妊娠初期

 

  在妊娠初期,可说是胚胎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期,饮食的主要目的在于满足胚胎的营养需求,各类食物应均衡摄取。

 

  妊娠中期

 

  中期随着胎儿的加速成长(胎儿体重平均每天增加10克),应大量补充热量、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如甲状腺功能在此时期相当活跃,可以多食海鲜产品补充消耗。

 

  妊娠后期

 

  到妊娠后期,胎儿体重迅速增加,这时也是孕妇最容易缺乏铁、钙的时期,因为胎儿的血液形成和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铁,所以要特别加强摄取。

 

  每周孕妇营养食谱注意事项有哪些?

 

  1.孕早期的膳食以简单、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原则。

 

  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3.多食牛奶及奶制品。

 

  4.多食蔬菜和水果。

 

  孕期营养对于准妈妈来说至关重要,怀孕的女人,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期盼的同时也时常会担心自己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的发育。因此,孕妇营养食谱便成为了准妈妈们的必修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