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每天胎动的正常次数

每天胎动的正常次数

发布:2011年11月12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什么是胎动 胎动是指准妈妈感觉到胎儿在动,经产妇大约在怀孕第16-18周便能感觉到胎动,初产妇则因为没有怀孕的经验,所以胎动初觉的时间会比较晚,大约在18-20周。 由于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成长活动的迹象,所以可当作宝宝健康的指针。因此,准妈妈必须学会

什么是胎动

胎动是指准妈妈感觉到胎儿在动,经产妇大约在怀孕第16-18周便能感觉到胎动,初产妇则因为没有怀孕的经验,所以胎动初觉的时间会比较晚,大约在18-20周。

由于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成长活动的迹象,所以可当作宝宝健康的指针。因此,准妈妈必须学会自己测量胎动,以便能够在胎儿出现异常胎动时,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就医,以减少胎死腹中的机率。

正常的胎动次数是多少

根据Devries学者的研究,在怀孕8周以后,至少每13分钟就会有一次胎动,只是准妈妈感觉不到而已。第一胎到了怀孕20周左右,第二胎到18周左右,就可以感觉到胎动,这时的胎动是较有规律性的。事实上,胎儿也有呼吸运动,这些活动在超音波底下都可以观察得到,同时反应了胎儿的健康情形。

学者Sadovsky曾经统计过,在怀孕20周时,12小时平均的胎动次数约为200次,在怀孕32周时增加到575次,到了怀孕40周时则减少到282次,这是因为晚期羊水减少,胎儿活动空间缩小之故。在所有的正常怀孕中,胎动次数的范围是12小时50次至950次。但是,一般孕妇自我感觉的胎动,是胎儿活动持续20秒以上较易被察觉;所以经由机器测得的胎动,准妈妈能感觉到80%就算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