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吃烧香菇鹌鹑蛋

 

为了确保孕期准妈妈对钙的需求,也为了给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足量的钙,准妈妈需要额外的多补充钙质。而孕妇补钙,食补胜过药补,那么孕妇补钙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为你推荐一道孕妇食谱——烧香菇鹌鹑蛋,味美补钙效果好。

 

孕妇补钙美食——烧香菇鹌鹑蛋

 

营养小提示:

 

香菇中含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人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原料:鹌鹑蛋10个,青菜100克,香菇50克,葱、姜各5克。

 

调料:植物油20克,香油5克,酱油2克,湿淀粉10克,精盐2克,鸡精1克。

 

做法:

 

1. 将鹌鹑蛋煮熟,去壳。

 

2. 青菜洗净切条,沥干;香菇用温水泡软,去蒂,切片。

 

3. 将鹌鹑蛋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再下入葱、姜、香菇、青菜炒熟。

 

4. 放精盐、酱油,淋入香油,撒适量鸡精装盘即可。

 

孕妇补钙不要盲目,无论是缺钙还是钙质过量,都会对准妈妈的身体和胎宝宝的成长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孕妇一定要科学合理的补钙。如果拿捏不定钙的补充量,不防向医生咨询。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钙推荐食谱——鸭血豆腐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钙吃什么 孕妇补钙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