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推荐食谱:鸭血豆腐汤

 

豆腐和鸭血都是生活中很寻常的食物,但是营养价值可不寻常。豆腐是补钙高手,鸭血能满足准妈妈对铁质的需要。而鸭血豆腐汤酸辣的口味不仅能调动妈咪的胃口,还能促进钙质的吸收。那么,有助于孕妇补钙的鸭血豆腐汤要怎么做呢?下面一起看孕妇食谱介绍。

 

孕妇补钙:鸭血豆腐汤

 

食材:豆腐1/4块、鸭血1小块、芹菜3棵、食盐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

 

1、北豆腐冲洗干净,切1cm的正方形小块。鸭血冲洗后,切成1cm的正方形小块。将芹菜洗干净,切碎备用。

 

2、锅中放水,焯鸭血块(去除血腥味儿)。再换水,把豆腐焯一下。

 

3、砂锅中放适量水,倒入豆腐和鸭血。

 

4、锅开后,煮5分钟豆腐完全熟透,放入切碎的芹菜。

 

5、放入盐﹑香油各适量调味,盛出即可。

 

以上就是孕妇补钙食谱——鸭血豆腐汤的制作方法,对于需要在冬季补钙的准妈妈们来说,这道美食非常适合哦!这道美食营养但是热量低,多吃也不会导致孕妇肥胖哦,准妈妈们赶紧试试吧!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钙该如何安排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钙 鸭血豆腐汤 孕妇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