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可能影响孩子的气喘

 

怀孕期间吃苹果和鱼的妇女们,或许能减少自己孩子罹患气喘和过敏的机率。这是苏格兰和荷兰的研究人员针对1千2百多名从出生到5岁的小孩进行的研究,孩子的妈妈在怀孕期间完成经常吃的食物调查,此时怀孕32周。

 

当孩子5岁时,母亲们要说明其小孩曾有过任何呼吸问题以及过敏症状,5岁的孩子也要提供血液样本做肺功能测试。

 

研究人员包括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SaskiaWillers;他们发现,怀孕期间吃最多苹果和鱼的母亲,所生的小孩被诊断患有气喘或气喘症状的人数最少;妈妈在怀孕期间吃很多鱼,所生的小孩也比较不容易有湿疹等皮肤疾病。

 

这篇研究并未证明,苹果或鱼可以防止气喘,但在研究人员考量了气喘和过敏的其他风险因素后结果依然如此。

 

研究人员并未检试鱼或苹果中有益的特殊营养成分为何,根据Willers表示,关键可能是食物中的营养;Willers在美国胸腔学会的新闻稿中表示,各种食物中的营养混合在一起可能会比它们原有的成分更营养。可见,想要预防宝宝日后气喘,准妈妈一定要注意孕期饮食。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坚果可减少BB过敏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喘 孕妇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