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坚果可减少BB过敏几率

 

据科学研究数据显示,孕妇适当的吃些坚果,能降低宝宝出生后出现相关过敏的几率。除此之外,坚果能补充能量,还是孕妈妈正餐外的美味零食,不过坚果虽好,但因其含有的脂肪较高,准妈妈吃坚果要适量。不坚果的种类那么多,并不是所有类型都适合孕妈,那么孕妇吃什么坚果好呢?

 

在一项研究中,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迈克尔·杨博士及同事对“护士健康调查II”中女性参试者孕期饮食及其孩子出生后过敏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8200份抽样调查中共300例儿童食物过敏,其中140例为坚果过敏。进一步分析发现,对坚果不过敏的女性在其孕期经常吃坚果(每周5次以上),可使宝宝日后发生坚果过敏的几率大大降低。

 

新研究进一步表明,及早接触过敏原可以增强儿童对过敏原的耐受力,降低儿童食物过敏危险。如果孕妇没有坚果过敏史,可以经常吃些坚果,不仅可以补充某类重要的营养素,还能减少宝宝日后患过敏相关疾病的风险。

 

所以说,坚果不仅受到妈妈们的喜欢,胎宝宝也颇为喜欢。对坚果不过敏的妈咪,不妨将这种美味的食材作为零食首选吧。那么,孕妇吃什么坚果好呢?

 

适合孕妈的5类美味坚果

 

核桃 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另外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它能补脑、健脑,促进大脑皮质的发育。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其中大约有60%为钠蛋白,还有赖氨酸、谷氨酸、维生素E等。因此,孕期适量食用核桃可以有效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吃坚果吗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坚果 孕妇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