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筛检查前的8~12小时,孕妇不要进食

 

为了降低出生缺陷率,孕妇在孕期要注意产检,特别是唐筛检查。高龄孕妇更是一定要做唐筛检查,以确保畸形胎儿的出生。但是很多孕妈妈不知道的是,孕妇在做唐筛检查之前要禁食8~12个小时。检查之前禁食,能让检查的结果更加精确。

 

李女士怀孕6个月的时候去医院做糖筛检查,医生让她在检查当天吃完早饭,来医院喝50克葡萄糖水,1小时后验指血血糖,结果发现血糖值偏高,说她是妊娠期糖尿病高危。可当李女士和朋友交流时发现,其他医院多是要求做糖筛检查时空腹,而且是测静脉血,她不知道这区别大不大。

 

目前的正规流程是,首次产检评价孕妇的糖尿病高危因素,如果有以下情况:糖尿病家族史、死胎死产史、巨大胎儿分娩史、肥胖、既往妊娠期糖尿病等,要在孕早期就做糖筛。没有明显高危因素者,到妊娠24~28周再做糖筛。

 

做糖筛检查前,需要禁食8~12小时,以避免食物对糖代谢的影响。因此,最佳方案就是要求孕妇在早饭前来抽血。另外,指血测的是全血血糖,而静脉血为血浆血糖,二者有一定差别。空腹时前者略低于后者,大概低15%。饭后两者几乎没有差异。

 

听到做唐筛检查需要禁食8~12个小时,很多孕妈妈都吓坏了。准备做唐筛检查之前,孕妇晚上要早点睡,早上要等检查完了再吃早餐即可,这跟验血是一个道理。唐筛检查能有效淘汰掉不合格的胎儿,建议孕妈妈们孕期一定要记得检查。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高龄产妇应知如何分别NT和唐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筛检查 孕妇糖筛 糖筛 孕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