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测抑郁,产后抑郁的表现是什么呢?

 

产后抑郁的危害非常大,轻则影响日常行为生活,重则轻生。有些产妇产后抑郁症严重,甚至会先杀害宝宝然后轻生。因产后抑郁而造成的悲剧已经屡见不鲜,为了避免惨剧重演,我们需要了解产后抑郁的表现,产后自测是否患有抑郁,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产后心绪不良

 

产后很多女性都会有些情绪不佳,出现消极情绪。一般在分娩的3-7天发病,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情绪不稳、沮丧爱哭、担心多虑、委屈、内疚、失眠、食欲下降、易发怒、注意力不集中。产后10-14天内可自行缓解。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有潜伏期,很多女性在分娩后4周内发病,情绪低落、郁闷,高兴不起来;没有愉快感,对什么都没兴趣;心情烦躁,易激动发脾气;担心多虑,紧张恐惧,过分关心或担心孩子,或对孩子缺乏兴趣,担心养不活孩子,害怕自己伤害孩子,害怕与孩子两人单独在家,失眠,食欲下降,不能照料自己和孩子;悲观绝望、无助感、无望感、自责自罪、自伤自杀的观念和行为。严重时因担心孩子在世界上受苦,出现利他性自杀,即先将孩子杀害而后自杀。

 

产后抑郁症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情绪低落、容易悲观,当产妇发现自己存在这些不良情绪时要积极排解。产妇家人也要密切留意,发现产妇出现类似产后抑郁症的表现,就要尽早进行检查,只有早发现才能早日治愈,早日预防惨剧的发生。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独生女更易患产后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的表现 如何自测抑郁 产后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