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女更易患产后抑郁症

  根据统计,40%—70%的产妇会出现产后抑郁症,维持的时间大约是3—6天左右。只要调理得当,产后抑郁症的情况是很容易恢复的。但是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独生女更容易患产后抑郁症。

 

 


  目前的产后抑郁症之所以有上升的趋势,一是因为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和生育的冲突导致目前产后抑郁高发。二是大多数家庭是独生子女,当妈妈的对孩子的期望值自然很高,抚养压力增大。

 

  目前生育潮的主体由80后独生子女一代构成,新爸妈很多本身就是独生子女。格桑认为,独生子女群体独有的心理特点易使产后抑郁高发。

 

  从成长到结婚、怀孕、生育,她们几乎一直是家庭的中心,一旦生完孩子,一家人的重心一下子都转移到新出生的孩子身上,产妇多少会有失落的心理。

 

  产后抑郁症是可以预防的,产妇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不愿意坐的事情。还要多与家人和朋友沟通,将心理的不愉快及时发泄出来,与家人营造一个和睦的气氛。而丈夫也应该体谅妻子的这种状况,给妻子体贴和关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独生女 抑郁 产后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