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谨慎预防秋季三大疾病

 

相对酷热的夏季,气候凉爽的秋季更适合孕妇,不过身体抵抗力相对较低的孕妇在秋季保健上要谨慎预防疾病。秋季孕妇最容易惹上的疾病有腹泻、便秘和呼吸道疾病,建议孕妇要注意孕期保健,增强抗病能力。

 

医院妇产科医师提醒孕妇,秋天保健有三大注意:一要防腹泻,因为秋天上市的新鲜瓜果比较多,但这个季节也正是天气逐渐转凉的时候,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如果再不注意食品卫生,抵抗力相对比较差的孕妇就容易闹肚子了。闹肚子这个平常的疾病,对孕妇的威胁可比对平常人大的多,因为它很可能刺激孕妇宫缩甚至导致早产。因此孕妇秋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吃新鲜瓜果一定要洗净。

 

孕妇秋天里第二个要注意的健康问题和第一个正好相反,是便秘问题,这是因为秋天气候干燥,孕妇如果不注意饮食调理,就可能便秘。因此建议孕妇饮食中油腻食物和肉类要适量,别一味追求贴秋膘,要适当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对于缓解便秘都有好处。

 

最后,和平常人一样,在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的秋天里,孕妇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因为孕妇在吃药上有很多禁忌,为防对母婴产生不良影响,孕妇在秋天一定要及时增减衣服,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并适当活动来提高抵抗力。

 

孕妇惹上疾病会很麻烦,吃药又怕影响了腹中宝宝,导致其发育不健全;而不吃药,又怕疾病越拖越严重,最后也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吃不吃药都很为难。因此,孕期早做预防,远离疾病才是上策。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孕晚期需警惕的疾病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怎么预防疾病 预防疾病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