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膳食有助孕妇解决便秘问题

孕妇便秘是个大问题,但是打针吃药又生怕会伤着胎儿,那么孕妇便秘该怎么解决呢?其实孕妇发生便秘,从饮食上加以调理是最安全有效的办法,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呢?

 

 

(1)水分多的食物:平日多吃果汁、牛奶和清凉饮料。每日清晨空腹饮一杯盐开水,有时亦有效。由于盐能使血压升高,因此有高血压倾向者,不宜饮服盐开水,可改为白开水。

 

(2)促进肠蠕动的食物:蜂蜜、果酱、甜果汁、麦芽糖。糖易发酵产气,有机酸有导泻性,皆有助于肠蠕动。

 

(3)富含粗纤维的食物:绿豆、玉米、紫菜、卷心菜、南瓜、山药、栗子、草莓、苹果、香蕉、葡萄等。粗纤维不能被消化而增加食物残渣,刺激肠壁,促使肠道蠕动,使粪便易于排出。

 

(4)含油脂丰富的食物:芝麻、核桃仁、花生仁。油脂食物有保护胃肠神经和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5)禁忌烟、酒、浓茶、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它们常可使大便更加干结,甚至引起便血。

 

女性在孕期只要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就能轻松告别便秘问题。孕妇便秘不可急,要放松心情,好的心态也利于解决便秘问题。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便秘怎么办 食疗来帮你润肠通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