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护理一定要知道的五大原则

 

 

女性朋友产后是人体气血最虚弱的时候,需要一个月全面的养护才能使身体恢复,因此这段时间内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产妇护理都要做些什么?产后护理5原则你一定要知道。

 

1产前护理

 

母婴护理孕妇要消除恐惧心理,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多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适当参加活动,散步,可以很好的控制新生儿体重,产前护理的培训还包括专业的待产物品清单、孕妇衣物清洗、孕妇身体清洗、协助孕妇辅助运动。

 

2产后乳房护理

 

保持清洁,倍优天地对产妇要进行哺乳前后乳房清洁,每天用温水洗浴乳房,这样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而且能增强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乳房手蹑,乳房乳汁淤积预防,乳头皲裂预防与处理,倍优天地指导妈妈掌握正确的给孩子含接乳头的方法,喂奶前按摩乳房并挤出少量乳汁,刺激喷乳反射的建立,使乳晕变软,以利孩子吃奶。

 

3产后身体恢复

 

产妇十分重视产后的身体恢复,倍优天地要对产妇有恶露的观察、恶露的判断,产后恶露不净会导致局部和全身感染,愈合不良甚至要切除子宫。了解产妇体征的变化。提醒产妇还要注意身体与衣物的清洁。

 

4产后伤口护理

 

产妇产后要记得伤口观察,伤口清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与干燥,避免伤口裂开,平时多做做缩肛运动,要经常留意伤口,一直到产后两周为止。伤口护理,少活动,多休息,适当的按摩。

 

5产后心理疏导

 

产妇产后一段时间内有可能发生产后抑郁这一心理问题,产后心理疏导是极其重要的,倍优天地有着多年与案例的经验,许多年轻产妇会出现产后抑郁,没有做母亲的喜悦,甚至宝宝饿了也不想喂奶,许多机构会让产妇服用抑郁药,因人而异,根据个人情况与产妇正确沟通情绪疏导,倾听产妇宣泄,指导产妇进行自我放松训练,帮助产妇走出心理问题,从心里上支持她!

 

产妇护理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在饮食方面也一定要护理得当。》》》专家推荐最健康的产妇饮食调养方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妇如何护理 产妇护理 产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