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知识不够影响胎教质量

 

说起胎教的方法,营养却是排在第一位的首要元素。重视胎教乃是妊娠期最为常识的理念,只有均衡的营养才能够健康度过漫长的孕期,这是孕妇们不得不知的知识。准妈妈吃得又好又多,就能使肚子里的宝宝健康且营养全面吗?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孕产妇营养过剩比例偏高,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承认孕期营养知识不够。

 

准妈妈怎么吃才是对的呢?

 

怀孕后,家里长辈都会给准妈妈大补特补,以为这样可以让母子更健康。最新调查显示,超过66% 的准妈妈认为自己营养十分充足,甚至达到“过剩”状态。

 

其实,孕期营养并非越多越好,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足都会影响准妈妈的健康以及胎儿的正常发育。而像孕期糖尿病、妊娠高血压、高血脂等,均与饮食不当有关。

 

准妈妈饮食九大成分牛奶:可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和钙质。

 

鸡蛋:鸡蛋的蛋白质最易被人体吸收,且富含卵磷脂。

 

粮食:可给人体提供能量和B 族维生素,每天食用250 ~ 400 克。

 

蔬菜:可给人体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每天食用绿色蔬菜250 克,红黄蔬菜250 克。

 

水果:可给人体提供果糖、果胶、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

 

豆制品:可给人体提供优质的植物蛋白质。

 

肉制品:可给人体提供优质的动物蛋白质,鸡、鸭、鱼、肉等都可以。

 

调味品:每天食用25 克左右的豆油或色拉油;糖尽量少放或不放;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少于7 克。

 

水: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每天喝6 ~ 8 杯水,大约1200 ~ 1500 毫升。

 

准妈妈吃果蔬时,应该遵循时令,并且多样化地选择鲜品。水果每餐1~3个,蔬菜日摄入量400克,其中绿叶蔬菜应占1/2。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营养 胎教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