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的月经样出血是先兆流产吗

 

怀孕初期的月经样出血是先兆流产吗?一般来说,出血是异常的征兆,需立即接受诊断。女性在妊娠后月经停止,除了妊娠初期的月经样出血和分娩前的出血外,下部一般不出血。妊娠初期的月经样出血,与距最后一次月经1个月左右时的出血大致相同。少量的出血会持续2~3天,但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

 

很多准妈妈遇到出血,第一反应就是猜测会不会流产,其实一般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先兆性流产主要出现在有过多次流产史以及一些高危、高龄的准妈妈。

 

对于有过多次流产史的来说,她们的身体上可能本来就存在一些问题。引发先兆流产的原因很多,比如基因缺陷导致的胚胎发育异常、病毒感染、母体全身性疾病(常见的有高血压、肾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内分泌失调、生殖器官畸形及外伤、过量饮用咖啡、吸烟和酗酒等均可导致先兆流产。

 

而对于高危、高龄的准妈妈来说,出血可能未必是她们自身的问题,也可能是高龄准妈妈在要孩子的愿望上比较迫切,致使这种紧张的情绪影响到孕期的稳定,还有就是要注意孕期的心情,情绪波动不宜较大,应当放轻松,保持适当的锻炼,保持心情愉悦。

 

但是除上述提到的流产外的出血,可能是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引起的,孕期出血的时间不同,出血的原因也不同,有些情况不必太担心,只要认真对待便可止血,对腹中的小宝宝也没有危险,但有些情况就要例外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预防先兆流产的4款营养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出血 先兆流产 孕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