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有图案婴儿奶瓶应慎选

 

婴儿奶瓶要怎么选择好呢?专家表示,塑料奶瓶的材质一般有PC(聚碳酸酯)、PP(聚丙烯)、PESU(聚醚砜)、PPSU(聚苯砜)等几类材质,消费者选择起来并不是很麻烦,也不需要做特别的鉴定,只要家长们掌握以下方法。

 

怎么才能挑选好的奶瓶呢?好的奶瓶颜色透亮没有杂质,瓶子上面有明显的企业标志,而不合格的奶瓶除了瓶子上没有企业标志外,如果消费者拿着奶瓶对着阳光看,会看到瓶身里有很多杂质,刻度也不是很清晰。

 

鉴别奶瓶质量好坏还可以通过闻奶瓶是否有异味,一般来说质量合格的奶瓶闻起来没有异味,经过消毒器蒸煮后也没有,质量不好的消毒器蒸煮后甚至不经过蒸煮都有一股异味。据了解,消费者购买奶瓶时可以用手捏一捏奶瓶的强度,合格的奶瓶强度很好,消费者用手捏起来不容易变形。

 

印有图案的奶瓶慎选

 

消费者尤其应注意那些奶瓶内壁印着鲜艳图案的,这样的商品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选择,印着的鲜艳装饰图案,很可能会在喂奶时释放有害的重金属,极大影响孩子的健康。据了解,不少消费者在使用新购买的奶瓶前都会先对奶瓶进行消毒,但是奶瓶在消毒时应切忌使用洗洁精。

 

洗洁精里面含有很多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容易对婴儿的健康造成危害。消费者为奶瓶消毒最适宜的方法是煮沸法,即将奶瓶放入清水中煮沸2分钟以上,再将奶嘴放入沸水中,煮2分钟左右,捞出晾干。

 

这样分开煮是因为奶嘴一般用橡胶或硅胶制成,耐热时间很短,久了易软化,甚至释放有毒物质,分开后就可以避免出现有毒物质进入奶瓶内壁。

 

消费者选择奶瓶时应尽量到大的超市或专业母婴用品店购买知名企业的名优产品,不要贪图便宜,忽略了劣质奶瓶的潜在危险,不管购买任何价位的奶瓶都应索要票据,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时便于用相关票据进行维权。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您家宝宝的奶瓶刻度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用品 奶瓶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