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宝宝的奶瓶刻度准吗

 

提及奶瓶,更多爸爸妈妈会关心材质和品牌,往往总是会忽略奶瓶的刻度问题。有媒体曾报道,市场上不少奶瓶刻度有误差,其中标注的容量越低,误差值越大,14个样品中最大误差率达到-23.5%,而这种误差将导致父母难以掌握婴幼儿的吸奶量,长期少吃或多吃,都将对孩子生长发育不利。

 

据了解,2014年4月2日,中国首个《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发布实施。要求在奶瓶容器上需至少标有以ml为单位的容量刻度。最小的容量刻度数值不得大于60ml。

 

走访:大部分家庭忽视奶瓶刻度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有很多准爸爸、准妈妈选购奶瓶时都没有注意过奶瓶的刻度问题,上班族宋先生说:“因为根本区分不出来奶瓶哪个刻度是准确的,就听售货员说好的奶瓶都是有材质标准和量度标准的,所以就按贵的买了。”

 

“为孩子冲奶粉,我都是按着奶瓶的刻度来冲的,不过,对于奶瓶的刻度是否标准,这个我还真没有测量过。”主妇安女士告诉记者。

 

在采访的10位父母中,只有一位经营婚庆公司的郭先生表示,自己会注意奶瓶的刻度。“之前有朋友推荐了德国一个品牌的奶瓶给我,买了以后觉得确实很好。关于刻度问题就是以那个品牌的奶瓶当标准,如果买了新奶瓶,我就直接按照新奶瓶100ml的刻度倒入水,然后再把水倒在那个品牌奶瓶里面,如果刚刚也是100ml,我就觉得刻度是对的。”

 

调查:奶瓶刻度不准最大误差9ml

 

记者走访了各大超市和母婴店发现,奶瓶的品牌和种类多样,主要为玻璃和塑料材质,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无论是国内还是进口品牌,奶瓶中都标明了规格、材质、最高耐热度及适用年龄等内容,奶瓶容器都有容量刻度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奶瓶 婴儿用品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