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生男”秘方缺乏科学依据勿追捧

 

近日,在微信、微博,一则号称“包生男”的“生子秘方”、“转胎丸”的帖子被疯狂转发。专家表示,生男生女受各种因素制约,是自然选择的结果,不要去相信所谓的“偏方”。保持良好心情、均衡营养,生出健康宝宝才是关键。

 

网络生子秘方销售热

 

在网上搜索可以发现,网络上流传着很多生男孩的“秘方”。在淘宝网,也有不少店铺在出售“生男孩药水”和“生男孩钙片”药物,其售价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 一淘宝店铺里,一款名为“生男孩小苏打液”销售火爆,这款产品售价25元/袋。从成交记录看,已有60多人购买。商家在产品中介绍,“小苏打又名碳酸氢 钠,用它来冲洗阴道,主要作用是让阴道的碱度增加,从而达到让带Y染色体的精子存活时间更久,以提高生男宝宝的几率。”

 

另一家淘宝店铺里则在兜售号称日本进口的生男钙片,并称“改变阴道内、子宫颈口pH值呈碱性,符合生男法的科学理论”。

 

同时,在微信、微博中还流传不少中药偏方。一份10味中药生子秘方流传甚广,其配方包括黄芪、党参、枳壳、枳实、沉香、玉竹、没药、粉草、胡桃、川芎,每味药用量均为一钱,加起来共1两。

 

“生子秘方”无科学依据

 

专家介绍,从生物学上讲,生男生女的关键在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人类的体细胞中有23对(46条)染色体,其中一对

 

为性染色体,决定胎儿的性别。女性的性染色体为XX,男性的性染色体为XY。如果卵子和含有性染色体X的精子结合,受精卵就是XX型,发育成女孩。如果卵 子和含有性染色体Y的精子结合,受精卵就是XY型,发育成男孩。

 

因为Y染色体在碱性环境中的活动力强,民间有了改变人体酸碱性来决定生男生女的说法,但这些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受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男性精子和女性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

 

孕期乱用药隐患多

 

网上流传的“生男孩秘方”是否真有效果?专家表示,网络上流传的这些“生子秘方”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甚至有一些还非常荒谬,女性在使用之后,非但不能达 到生男孩的目的,甚至还会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如用小苏打水冲洗阴道,容易导致阴道菌群失衡诱发炎症。

 

专家表示,生子中药秘方多是普通的中药药方,具有补益的功效。如黄芪可以补气固表,党参可以补中益气,枳壳可以破气消积,沉香可以降气温中,玉竹可以养阴润燥,在用量上也达不到临床用药的效果,更不会有“包生子”的效果。

 

专家还提醒,准妈妈切勿轻信民间流传的各种“转胎”的传言,更别让孕妇乱吃什么“偏方”。孕期乱用药物,不但不能保证生子,而且还易导致胎儿产生各种畸形。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肚皮长毛就能生男孩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男生女秘诀 生男孩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