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肚皮长毛就能生男孩吗

 

叶女士今年已经27岁了,好不容易怀孕上了,家里人都特别高兴。婆婆得知这个喜讯之后,一直让叶女士关注自己的肚皮,看看是不是会长毛,如果长毛了说明肚子里的就是一个男宝宝。这种说法靠谱吗?有科学依据吗?

 

一、传言:肚皮长毛会生男孩?

 

对于婆婆的说法,叶女士并不是很在意。可是,随着孕期的增加,叶女士在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肚皮上的汗毛也越来越浓密了。原来白白净净的肚皮,现在摸上去都能感觉到一层绒毛了。婆婆一听,认为这是好事情。而叶女士则显得惴惴不安。

 

于是,叶女士开始在网上了解其他孕妈咪们的情况。部分孕妈说自己也长毛,但生完宝宝就消失了;也有一部分的孕妈说自己的肚皮没变化。至于肚皮长毛与生男孩的问题,也有人持赞同观点,认为如果孕妇是怀上男胎的话,由于孕妈咪体内会产生雄性激素,导致孕妇身体部位毛发越来越深。

 

众说纷纭的说法,不仅没有为叶女士解惑,反而让她变得更加迷惑了。于是,叶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决定找专业的医生来咨询。

 

二、分析:肚皮长毛原因

 

原来,根据肚皮上长毛来判断生男孩的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而肚皮为什么会长毛这个问题,则是孕激素在作怪。

 

1、激素剧增,长毛很正常。

 

怀孕后,孕妈咪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从而导致身体的毛发增多、变得浓密。有些孕妈甚至担心,自己会不会因此省下一个毛茸茸的熊孩子。其实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准妈妈不用为此担心,更不用担心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发育。

 

2、不是每个孕妇肚皮都长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男孩 生男生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