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桃罐头吗

 

孕期妈妈多散心对身体有好处,趁着好天气的时候一家人一起郊外欣赏美景尤其温馨,但是郊外出游可以带罐头饱腹吗?孕妇可以吃罐头吗?孕妇吃桃罐头会不会对身体不好呢?下面就让营养专家来告诉你。

 

孕妇可以吃桃罐头吗?

 

孕妇慎吃桃罐头。

 

孕妇慎吃桃罐头的原因: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糖分和挥发油。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但孕妇最好少吃桃罐头,因为罐头会含有防腐剂。为延长保存期,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防腐剂,经常食用对肝、肾均有损害。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香料、色素、人工调味剂等添加剂,常吃对孕妇和胎儿都不好。其次罐头加工后会损失维生素C大约有10%~60%,维生素B损失20%~80%,维生素P损失近10%,维生素A损失15%~20%,

 

孕妇吃桃罐头的正确方法:孕妇实在想吃桃罐头,可以适量的吃少许,避免一次大量的吃。桃罐头的营养成分的损失量大,营养不够全面,建议孕妇想吃桃子时还是最好选择新鲜水果。

 

罐头营养又美味,携带也方便,但是孕妇不宜多吃。桃子本身营养丰富,适合孕妇食用,但是制成罐头之后免不了要添加各种添加剂,这就不利于孕期营养的补充,因此孕妇要少吃为妙。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油桃食谱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 孕妇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