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水萝卜吗

 

孕期妈妈便秘是常有的事,此时亲朋好友可能就会建议吃水萝卜。水萝卜确实是缓解便秘的最佳食物,但是孕妇吃水萝卜治疗便秘会不会不好呢?会不会对胎宝宝造成伤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孕妇可以吃水萝卜吗?

 

孕妇可以吃水萝卜。

 

孕妇吃水萝卜的好处:水萝卜的营养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尤其适合孕期肠胃不适、食欲不佳的准妈妈。

 

孕妇吃水萝卜需注意:阴盛偏寒体质、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宜多食;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的孕妇最好不要吃水萝卜。孕妇当尽可能的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为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平日应该多注意营养;最好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进食适量的液体,并注意营养是否均衡。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可以吃酸萝卜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 孕妇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