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保健为你介绍胎位不正的种类及危险性

 

常见的胎位不正主要有臀位、横位、斜位、枕后位、颜面位等几种,也就是说只要不是头位的都属于胎位不正,只有头朝下并且头顶正对产道口的胎位才是正常的。下面,孕产保健为你介绍胎位不正的种类及危险性。

 

(1)臀位,这是在以上几种胎位不正中最常见的一种,由于胎儿的臀部无法充满整个骨盆,很可能发生胎膜早破的现象,造成脐带脱垂或分娩时的出头困难,另外由于分娩时胎儿的头部是最后出来,长时间呆在产道里,可能导致缺氧甚至窒息死亡。

 

(2)横位,这是所有胎位不正中危害最大的一种,这种情况是无法正常分娩的,如果分娩时得不到有效的处理,可能导致胎死宫内,甚至子宫破裂,对产妇和胎儿都是巨大的危害,所以横位的孕妇一定要经常产检,并且尽量和医生沟通交流。

 

(3)斜位,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胎儿的肩膀)处在产道口的位置,分娩时也是比较危险,难产几率很大。

 

(4)枕后位及颜面位,这种胎位虽然也是头朝下,但是也属于异常胎位,正常情况下胎儿的头部应略微朝向自己的腹部,有点蜷缩状,这样刚好顺应骨盆的形状,分娩时容易移动出来,而枕后位或颜面位的胎儿头部面朝的方向并不是最佳姿势,这样也会给分娩带来一定的难度。

 

如果在孕30周前检查出胎位不正,则不需要太担心,因为这时候胎位还是会变化的,胎位大约在孕30周以后就会逐渐固定下来,如果这时候产检发现胎位不正的话,则需要及时进行纠正,如果一直纠正不过来,就只能选择剖腹产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胎位不正的预防及纠正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位不正 胎儿发育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