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的预防及纠正方法

 

胎位不正是胎宝宝的一个重大的威胁,孕育宝宝的过程幸福而辛苦,定期的健康检查总会让你有喜有忧。胎位检查,就是体检的常规项目。如果医生告诉你胎位不正,你应该怎么办呢?

 

妊娠30~34周的胎位还是不正时,准妈妈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尽早进行矫正。

 

两种常用矫正方法

 

侧卧式

 

以往习惯左侧卧睡的妈妈,现在可以换右侧卧睡了,而原本习惯右侧卧睡的则可以换成左侧卧睡。7天一个疗程,使不正的胎位得以矫正。

 

膝胸卧位式

 

这是准妈妈最常用的自我矫正方法,简便易行,安全可靠,效果显著。

 

首先要解尽小便,放松裤带,然后跪在铺着棉絮的硬板床上,头放在床上,脸转向一侧,

 

双手前臂伸直,手撑开平放于床面,胸部尽量与床贴紧,臀部抬高,大腿与小腿成直角。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 5分钟。7天为一疗程,再复查胎位。

 

胸膝卧位将使胎臀退出盆腔,借助宝宝的重心改变,使胎头与胎背所形成的弧形顺着宫底弧面滑动完成臀位转为头位机会。

 

在产科的处理方面是以九个月(36周)怀孕仍为胎位不正时,就表示诊断确定,但仍有极少数多产妇在临盆前仍有胎位改变的机会,然而一般而言,在妊娠32-34周还是胎位不正——“臀位”时就应该决定(一)实行人工外转胎位法;(二)自然臀位生产;(三)直接剖腹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位不正 胎儿发育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