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其实并不可怕需正确看待

 

孕期呕吐是妊娠反应的一种,大多是在怀孕的第4周左右出现。轻度的孕吐反应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影响胎儿发育。很多准妈妈对孕吐产生恐惧感,那是因为对孕吐不够了解。

 

婚后怀孕是每位家庭喜上眉梢的事,然而在妊娠6周左右相继出现的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呕吐、头晕、疲倦等早孕症状,又常常会给准妈妈们的孕期抹上一层淡淡的不如意。想想看,如果每天清晨醒来的时候都会感到从胃部涌上来的一阵恶心,看到食物却没有胃口,趴在厕所里掏心掏肝地呕吐而家人却只能站在一旁束手无策,是一件多么令人沮丧的事情啊。

 

许多准妈妈对早孕反应感到害怕、担忧,精神上的紧张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反应,加重孕期的反应。其实出现妊娠反应是人体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对生活和工作影响不大,而且这些早孕现象都是胎儿向妈妈发出的各种信号,是每位妈妈幸福生活的开始。因此准妈妈们大可不必过分害怕、担忧,用轻松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吧。

 

其实出现孕吐是每个孕妇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孕妇们大可不必焦虑,应该科学的认识,其实在怀孕的过程中是身体里发生的下列的变化导致了孕吐。

 

怀孕后,在激素的影响下,胎盘会分泌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抑制胃酸的分泌,大大降低消化酶的活性,减少胃肠蠕动,从而影响准妈妈的食欲和消化功能。最典型的表现是晨吐,持续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

 

孕吐是生物界保护腹中胎儿的一种本能。人们日常生活所吃的各种食物,含有对人体有轻微损害的毒素,但对健康并不构成威胁,也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可孕妇就不同,腹中弱小的生命不能容忍母体对这些毒素的无动于衷,这些毒素一旦进入胚胎,就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胎儿就分泌大量激素,增强准妈妈孕期嗅觉和呕吐中枢的敏感性,以便最大限度地将毒素拒之门外,确保胎儿的生长发育。孕早期妊娠反应越严重,呕吐越厉害的准妈妈,流产的可能性就越小。

 

为了让腹中胎儿安全成长,不少准妈妈会整个孕期不上班,或经常请假休息,家务活也不干,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对准妈妈和胎儿均无益处。而孕吐的出现,就是提示准妈妈对不合理的运动方式进行调整。

 

在妊娠早期,准妈妈可参加一些消耗能量低的活动,如室外散步、慢跑、短途骑自行车、跳交谊舞、听音乐、做孕妇保健操等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吐怎么办?快来动手DIY防吐果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吐 妊娠反应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