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身体异常发热的5大原因

 

新妈妈们如果在产后2天到10天之内,体温达到或超过38℃以上,这种发热是是不正常的。这时候,新妈妈应该考虑自己是否为异常发热。而异常发热主要可能有以下情况:

 

1、会阴侧切伤口常伴有局部红肿热痛,伤口开裂,有异常分泌物,甚至带有腥臭味,有时会全身发热,白细胞升高。

 

2、新妈妈可能患上子宫内膜炎或子宫肌炎。这种病多发生于产后3~5天,轻者可以有低热,产后恶露增多有臭味、腹胀痛。重症者伴发热、有下腹压痛或疼痛,白细胞升高。

 

3、新妈妈可能患上盆腔感染。这种病多发于产后5天左右。症状多为新妈妈出现高热、下腹痛、盆腔深部压痛。严重的话可引起盆腔肿胀,甚至高热不退。

 

4、新妈妈可能患上血栓性静脉炎。这种病常发生在产后或手术后7~10天。长期卧床、年龄大且肥胖的新妈妈易患此病。患者呈周期性发热,持续性腹痛。

 

5、由急性乳腺炎引起的发热,可伴有乳房局部红肿、疼痛、硬结,甚至破溃。

 

产后发热有可能是身体存有炎症,因此一旦发现体温升高,新妈妈们要找出原因,并及时治疗,以免影响产后恢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褥期发热应分类型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发热 产后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