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烹饪能降低食材中叶酸的流失

 

叶酸由于自身的不稳定性,在加热或者阳光照射下容易发生氧化的现象,所以大家如果还是希望从天然蔬菜里面获得叶酸成分的补充的话还需要在烹饪的时候多家注意。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补充叶酸,下面就来说说如何烹饪能减少叶酸的流失。

 

煲汤等烹饪方法会使食物中的叶酸损失50%~95%;

 

盐水浸泡过的蔬菜,叶酸的成份也会损失很大。

 

因此,孕妈妈们要改变一些烹制习惯,尽可能减少叶酸流失,还要加强富含叶酸食物的摄入。

 

含有叶酸的食物,该如何保持叶酸的最小流失:

 

1、买回来的新鲜蔬菜不宜久放。制作时应先洗后切,现时炒制,一次吃完。炒菜时应急火快炒,3~5分钟即可。煮菜时应水开后再放菜,可以防止维生素的丢失。做馅时挤出的菜水含有丰富营养,不宜丢弃,可做汤。

 

2、淘米时间不宜过长,不宜用力搓洗,不宜用热水淘米;米饭以闷饭、蒸饭为宜,不宜做捞饭,否则会使营养成分大量流失。

 

3、熬粥时不宜加碱。

 

4、做肉菜时,最好把肉切成碎末、细丝或小薄片,急火快炒。大块肉、鱼应先放入冷水中用小火炖煮烧透。

 

5、最好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

 

对于孕妇而言补充叶酸非常重要,它可以预防胎儿发育畸形。女性应该从孕前的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研究人员指出,叶酸在绿叶蔬菜中较为常见,因此建议孕妇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内应该多吃一些绿叶。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酿幸福!少不了3宝:叶酸、铁、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叶酸 孕前营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