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未准爸爸也要防辐射

 

辐射会对孕期的胎宝宝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这是很多准父母都知道。但是想要优生优育,单是孕妇防辐射还不行哦,在孕前未准也要积极预防辐射才行。

 

辐射让精子质量下降

 

日常生活中,电磁辐射已成为继水源污染、空气污染后的第三大“隐形杀手”,也是影响人类生殖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对男性来说,由于生殖细胞和精子对电磁辐射更为敏感,如果接触太过于频繁,就会导致精子质量的下降。因此,育龄男性最好要防辐射,远离电磁辐射,即使接触时也要保持距离在半米以上。

 

准爸爸要穿防辐射服

 

有关专家建议,准备怀孕的男女最好把防护辐射提到半年前,不仅是备孕的女性,育龄期的男性最好也要远离电脑、手机等辐射源。另外,专家也表示,准爸爸在计划“造人”之前的3个月内,也应该穿防辐射服。特别是在医院放射科、电脑机房等环境下工作的男性,应穿着防辐射衣或者防辐射内裤,重点保护自己的特殊部位。

 

准爸爸也要远离有害物质

 

由于环境的因素对精子质量的影响更大,精子是批量生产的,不像卵子在女性出生时就已经长齐,只等到长大后每月成熟1个。因此,男性在计划“造人”前,不仅要戒烟戒酒,还要少接触苯、二甲苯、X射线、高温、有毒化学品,如油漆、甲醛等有毒物质。避免精子在“生成期”提早夭亡或者畸形,而早早埋下出生缺陷的隐患。

 

辐射会影响到男人的精子质量,因此在备孕期间未准爸爸也要尽量避开产生辐射的场所,日常多吃抗辐射食物,还要多运动增强抵抗力。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备孕期间男人如何安排饮食补精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备孕 辐射 备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