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于保胎的食物有哪些

 

现在社会生活压力大,全球环境恶化,导致流产的发生率非常高,所以说孕妈咪在得知自己怀孕后,都会比较关注保胎方面的知识,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健康康的生下来,并因此采取很多的保护措施,那么保胎吃什么食物好呢?

 

孕妈咪在孕期饮食应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应多吃绿叶蔬莱,豆类、鸡蛋、海带、紫菜等含铁较多的食物,要忌偏食,不宜过饥过饱,以保证脾健胃状。

 

此外,孕妈咪在饮食上不要吃含铅的食品。如皮蛋、爆米花及添加各种色素的小食品等,应多吃些含蛋白质、钙、铁、锌的食物,有效地阻止人体肠道对铅的吸收,使血铅水平降低。

 

而对于特殊人群,比如有先兆流产的孕妈咪保胎吃什么好?

 

先兆流产是指在妊娠早期出现阴道少量出血,而且还会伴有轻微下腹的疼痛和腰酸,这类孕妈咪除了注意上述介绍的几种饮食习惯外,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胎的药物如保胎丸等,积极的调整饮食、情绪,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

 

预防孕早期流产,要多吃哪些保胎食物好呢?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是准妈妈们的最大心愿。科学地选择食物不仅有利于母体健康,更有利于胎儿发育。更多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先兆流产如何保胎?送你6大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胎食物 保胎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