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产如何保胎?送你6大妙招

先兆流产常发生在妊娠早期,孕妇有恶心、呕吐、尿频等早孕反应,少量阴道流血,出血量一般少于月经量,伴发轻微的间歇性子宫收缩。先兆流产对孕妇和胎宝宝的健康影响大,先兆流产如何预防好呢?本文与您分享先兆流产如何保胎的6大妙招。

 

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出现少量阴道道流血和(或)下腹疼痛,宫口未开,胎膜未破,妊娠物尙未排出,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者;早期先兆流产是临床表现常为停经后有早孕反应,以后出现阴道少量流血,或时下时止,或淋漓不断,色红,持续数日或数周,无腹痛或有轻微下腹胀痛,腰痛及下腹坠胀感。

 

 

一般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如果从民间传统的说法上讲,先兆流产的主要依据就是“见红”。

 

到医院检查时子宫口未开大,羊膜囊未破裂,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妊娠试验阳性。流产发生于孕12 周前者,称为早期流产;发生于12 周后者,称为晚期流产。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1、生活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眠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要太逸 (如过于贪睡 )亦不可太劳 (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 )。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2、注意个人卫生:

 

多换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清洁,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3、选择合适的饮食:

 

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无奈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胎 先兆流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