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注意预防脐带脱垂

 

孕期出现胎位不正是正常的,只要注意纠正即可,但是对臀位或其他胎位不正的孕妇来讲,一定要学习有关预防脐带脱垂的基本知识。糯米,具体要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

 

如果在家的时候就发现胎膜破了,也不用慌张,应当即平躺,将臀部垫高,然后呼叫救护车,以平卧的姿势送到医院,这样处理的话,即使脐带在胎先露的下方,也不会受到压迫,使宝宝的生命免受威胁。

 

胎位不正时,胎动感会否有所不同?

 

在胎位不正的情况下,准妈妈骨盆下部靠近外阴部位的耻骨附近会感觉到胎动。虽然有时也能感觉到手和头部的动作,但感觉最明显的还是宝宝腿部的动作。在臀围的情况下,宝宝的脚在准妈妈的腹部下方,因此很多情况下会感到耻骨附近出现胎动。当胎位回复正常的时候,准妈妈腹部的上方才会感觉到胎动。

 

胎位不正的纠正时间

 

妊娠28周以前,由于羊水相对较多,胎宝宝又比较小,在子宫内活动范围较大,所以位置不容易固定。妊娠32周以后,宝宝生长迅速,羊水相对减少,此时胎宝宝的姿势和位置相对固定。所以在孕32周以后,如果宝宝还是“胎位不正”就基本上等于确定了,当然也不排除极少数胎宝宝来个“意外之举”。所以胎位不正最合适的纠正时间为孕30~32周之间。

 

胎位不正的纠正操

 

孕30周以后,如果宝宝仍然为臀位的话(这种是胎位不正中最常见的),孕妈咪就可以通过做纠正操来帮助宝宝转回到正确的位置了。

 

胸膝位:孕妈咪穿上宽松的衣服,排空膀胱,双膝着地,胸部轻轻地贴在地上,尽量抬高臀部。双手伸直或折叠置于脸下均可。每日2次,每次保持15分钟,连做1周后请医生复查。

 

仰卧位:这种方法也叫“搭桥法”,仰卧,臀部抬高30厘米,臀部下方可垫个靠垫。每次保持10~15分钟。

 

侧俯位:做过纠正操后,可以躺下来休息30分钟。休息时可采用侧卧,上面的腿向前,膝盖轻轻弯曲,这样可以让胎宝宝背部朝上。

 

如有不适要立即停止:孕妈咪在做胎位不正纠正操时一定不要过于勉强,以自己的身体感觉为准,如有不适,请立即停止。

 

一般产科医生会要求这些胎位异常的孕妇提前住院待产,这就是为了预防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包括脐带脱垂。孕妇们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其事。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胎位不正可能导致哪些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位不正 脐带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