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日亮银喝绿豆汤不如红小豆汤

 

一到夏天,准妈妈们更是酷热难当,为了解暑补水,一些孕妇整天抱着绿豆汤喝,但又担心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专家指出,孕妇可以喝绿豆汤,但别放太多糖,此外孕妇绿豆汤不如红小豆汤。

 

孕妇喝绿豆汤不如红小豆汤

 

专家指出,其实准妈妈喝绿豆汤的确是解暑的好办法,可以少量喝些,但不适合长期喝。因为绿豆属阴,对于那些性冷脾弱的准妈妈来说不适合长喝。最好在煮绿豆的时候,加些红豆大枣一起煮,这样可以补气养血。绿豆汤里别放太多糖,以免产生妊娠高血糖症。

 

另外,专家表示,就夏天孕妇解暑来说,喝绿豆汤不如喝红小豆汤,因为红小豆汤可以利尿,可消除孕晚期的腿肿。

 

【红小豆汤的制作材料】

 

红小豆汤主料:赤小豆400克

 

红小豆汤辅料:洋葱(白皮)50克,核桃5克,小麦面粉30克,辣椒(红、尖)2克

 

红小豆汤调料:植物油20克,盐5克

 

【红小豆汤的做法】

 

1.红小豆要经过挑选、洗净,放入锅中,加2000克凉水,加5克盐,盖上锅盖,放到火上煮。当水烧开,撇去沫子,再用文火煮一个半小时。

 

2.单独炒葱头,炒好之前加红辣椒和面粉,和入汤中全部拌匀,再炒1分钟。

 

3.把葱花放入小豆汤中,加入擦碎的核桃仁、盐适量,继续煮20分钟。

 

4.上桌时往汤里加香芹菜末即成。

 

红小豆汤不仅怀孕的时候喝好,产后喝对付乳汁不足也是很有效果的。许多年轻的妈妈们常为产后乳汁不足或根本不下奶而焦急万分。在祖国传统的食物疗法中,有不少催乳验方、偏方。如气血不足引起的乳汁不足可服用猪蹄汤之类的滋补品。而对于气血壅滞引起的乳房胀痛、乳汁不下的患者,则还需红豆来帮忙。红豆有消胀满、通乳汁的功效,每天早晚各用红小豆120克煮粥,连吃3—5天即可。

 

孕妇怎样过夏天好呢?孕妇由于受激素的影响,在夏天会变得更加容易怕热,更容易流汗,因此做好喜夏日保健很重要。要注意每日清洁,保持身体卫生,早晚还要适当的运动增强抵抗力。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口味变化大 夏天美食要如何搭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豆汤 孕妇过夏天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