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忧郁爸爸也遭殃 5个对应方法

 

产后忧郁症是一种连锁反应,当妈妈开始郁闷以后,爸爸心情郁卒的风险连带升温,据美国梅约医学中心(mayoclinic)报导,新手妈妈发生产后忧郁症后,爸爸跟着身心俱疲的机率超过5成以上,建议可陪着伴侣一同寻求专业协助外,平常生活中也可靠5个方法,改善忧郁的状况。

 

1. 选择健康的生活型态

 

每周排定规律的运动,且最好带着宝宝一起动,最简单的方法,推着婴儿车与宝宝一起出门散步,若进阶一点,可带着宝宝练习亲子瑜珈;另外,为了哺喂母乳,务必要摄取充足的营养,尤其是豆奶类不可少,且要避免酒精。

 

2. 不要过度强迫自己

 

多多互相沟通,设定可执行的家庭计划,例如每个月排个小旅行,或是排定好夫妻照顾宝宝的时间与任务,不要过度强迫自己,把工作全部揽在自己身上,有时候适度的放松自己,把当下的家事,延后一些时间再做也无妨。

 

3. 拨出空闲时间

 

只要确定小孩是有人分摊照顾,挤出空闲的时间犒赏自己,不管是买新的衣服、逛街、与朋友出去玩,或仅仅只是拿来补眠,都是帮助自己充电的不二法门。

 

4. 抱持积极想法

 

当负面情绪或处境产生时,把心念转为积极,即使眼前的困难无法解决,仍应努力让自己保持在正面的情绪当中,必要的时候,可以咨询心理师的协助。

 

5. 避免孤立

 

独自一人时,最容易出现负面、消极的想法,不如拿起电话打给朋友,诉说内心的想法与感觉,问问你的母亲,或是曾有过产后忧郁的长辈,寻求她们的协助,帮助自己度过难关。

 

产后抑郁症,一般人们都会认为这是新妈妈的专利,其实不是。阅读上文,我们应该都知道,产后新爸爸也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想要摆脱抑郁症的危害,产后要注意调理心情,呵护好身心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爸爸也会有产后忧郁症迹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护理 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