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爸也会有产后忧郁症迹象

 

虽然大家已经很了解,也有很多文件证明新手妈妈的产后抑郁症,然而在大家都关注着产后新妈妈的时候,往往忽略了新爸爸的感受。但也有约10%的新手爸爸,在婴儿出生前、后变得忧郁。

 

在美国医学协会赞助的记者会中发表的这个最新研究结果,也刊载在5月19日出版的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ournaloftheAmericanMedicalAssociation)中。

 

Norfolk东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小儿科医师JamesF.Paulson博士表示,这个比例较一般成年男性多了近两倍,这是个大众健康的问题,需要我们多加注意。

 

父亲的忧郁症症状包括悲伤、缺乏兴趣、睡眠问题、以及活力低,他向WebMD表示,其他的警示症状可能包括易怒、退缩、以及与家人疏离等。研究人员分析了43篇研究共28,004位父亲,观察父亲从妈妈怀孕初期至婴儿1岁之间的忧郁症,其中有10.4%的爸爸有忧郁的情形,一般成年男性则只有4.8%。

 

研究显示,爸爸有忧郁症的比例在婴儿出生后3至6个月达到高峰。产前与产后忧郁症在家庭中蔓延,如果妈妈也有这个困扰的话,爸爸比较容易在婴儿出生前、后变得忧郁。在研究中,妈妈与爸爸的忧郁症严重程度也有相互关系。

 

Paulson博士表示,这可能是妈妈引起的,也可能是爸爸引起的,或是因为孩子的性格或健康所造成的。对于爸爸为什么会忧郁的原因不是很了解,但已知产后忧郁症会在家庭中蔓延,这可能与家人的活力有关。

 

有人认为可能是荷尔蒙造成的,因为产后忧郁症主要是母亲方面的疾病。Paulson博士表示,这个最新研究结果指出,现在是抛出更广阔的网来寻找可能原因的时候了。父亲的忧郁症就像母亲的忧郁症一样,会对孩子有负面的影响。有些研究显示,当爸爸在产前或产后忧郁时,会使孩子有情绪或行为上的问题。他表示,父亲们在婴儿时期忧郁的话,孩子在2岁时字汇会稍微减少。

 

【男性也会有婴儿忧郁】

 

有些新手妈妈会在分娩的前几周有婴儿忧郁,婴儿忧郁是短暂且不严重的,会让妇女们觉得想哭、有情绪、以及焦虑的,可能与产后的荷尔蒙改变有关。Paulson博士表示,爸爸们也可能有婴儿忧郁。他怀疑有些事情象是[爸爸的婴儿忧郁],但没有文件清楚地证明。

 

美国医学协会期刊的副编辑、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精神学教授RichardM.Glass医师向WebMD表示,这个讯息是个警讯,要注意父亲的忧郁症征兆。他表示,要了解爸爸有产前与产后忧郁症这样的事情,如果你关心爸爸们会有甚么反应,就去做个评估。Glass医师表示,睡眠不足可能是爸爸有产后忧郁症的因素之一,因为爸爸们在孩子3至6个月大时,忧郁的状况达到高峰。

 

关于新爸爸的产后抑郁症,专家表示,最初几个月是充满新生命带来的欢乐,在几个月后,事情就变得有点棘手。但许多人都安然度过,有些人则较容易受感染。或者家中某些弱点可能会轻触新手爸妈的忧郁症尺度,因此产后在照顾新妈妈的同时也要注意新爸爸的感受才行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如何自测抑郁,产后抑郁的表现是什么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