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给宝宝们“补脑糖”

 

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学习好、功课好、记忆力好。总之,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够聪明。但是具体要怎么做呢?要怎样才能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呢?现在介绍可以增进聪明的药膳给大家,让您的小孩头好壮壮。

 

材料:桃仁250公克,黑芝麻250公克,红糖500公克。

 

做法:

 

1、将红糖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把红糖溶化并且熬稠。

 

2、把桃仁和芝麻炒香。

 

3、将桃仁和芝麻倒入熬红糖的锅中,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倒入涂有熟葵花油的盘中摊平,切成小方块即可食用。

 

食物功效:

 

1、【桃仁】味甘、性苦、平。归心、肝、大肠经。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的功效。

 

2、【芝麻】滋养肝脏,养血舒筋。

 

3、【红糖】味甘,性寒。归脾、胃、肝经。能健脾益胃,润心肺。

 

“补脑糖”可以当糖果给小朋友常吃,有补肾健脑的功效。特别适合那些毛发稀少,易受惊吓,记忆力差的小孩常吃。每天泡点绿茶。茶叶中的脂多糖,可改善肌体造血工能,在短时间内即可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茶叶还能帮助孕妇防辐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人孕期吃这些食物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智力发育 宝宝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