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食谱之米酒奶酪

 

伴随着日益隆起的肚子,你会发现身体中的“营养”也悄无声息地流失,出现牙齿松动、小腿抽筋。如果你从饮食中获取不到充足的钙,你的宝宝就会掠取你骨骼中的钙,这可能会损害你今后的健康。因此,整个孕期你需要注意多吃富含镁、钙和维生素C的食物。那么,孕妇怎么补钙呢?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

 

米酒奶酪

 

营养小提示:

 

牛奶中富含钙和维生素D,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是准妈妈孕期补钙的营养食品。另外,牛奶营养丰富全面,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等,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原料: 纯牛奶,自酿米酒。

 

做法:

 

1. 纯牛奶放入锅内用小火慢慢加热,尽可能蒸发掉牛奶中的水分。

 

2. 将煮浓稠的牛奶晾至40℃左右,缓缓地倒入米酒。牛奶和米酒的比例维持在3︰1。

 

3. 把混合的液体搅拌后,放在烤箱里烤制,烤箱温度一定要控制在80℃左右,不能过高,时间在30分钟左右。

 

孕妇补钙吃什么?以上为你推荐了孕妇补钙食谱——米酒奶酪,希望缺钙的准妈妈们可以试试看。准妈妈不要担心米酒会对胎宝宝产生危害哦,米酒只是少量,且蒸烤过会挥发掉一定的酒精,因此不会对胎宝宝产生影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钙期间不能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钙吃什么 孕妇补钙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