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适度运动对婴儿的心脏健康有帮助

 

在怀孕期间运动,可能不只对母亲有益,可能也让婴儿有了一个健康的开始。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怀孕女性每周运动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她们的胎儿在发展的最后几周期间有较低的心率。虽然这只是一项小型且初步的研究,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结果以之前的研究为基础,显示女性可以透过怀孕期间的运动而获益。

 

堪萨斯大学医学与生物科学的研究人员LindaMay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这项研究显示,有运动的母亲不只对她自己的心脏健康有好处,同时对她成长中的婴儿心脏健康也有好处。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这项试验性的研究,他们计划纳入更多的怀孕女性来继续这项研究。

 

孕期运动

 

在这项本周发表于2008年实验生物学会议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监视了10位怀孕女性之胎儿的心率以及变化性,从怀孕第24周开始,每4周观察一次,直到生产。

 

半数的女性表示她们参与适当强度的有氧运动,每天至少30分钟,1周3次,另一半女性则完全没有运动。10名妇女中有6名完成了这项研究,结果显示,不论胎儿的活动或是怀孕的年龄,在怀孕期间运动的3位母亲,其胎儿有较低的心率;至于怀孕期间没有运动的女性,其胎儿心率则较高。

 

这些胎儿的心率差别,在每个阶段都有统计上的显著差异,长期心率变化在32周时也是如此;研究人员计划纳入更多女性来继续这项研究,以确认他们初步的结论。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显示,怀孕期间的运动,藉由减少胎儿心率以及增加心率的变化性,对于胎儿的心脏有好处;这主要是训练发展中的心脏能够运作得更有效率。因此,建议身体健康的准妈妈们在孕期都要适当的安排运动,这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都很有帮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运动前及运动中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运动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