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维他命E不足会增加小孩气喘风险

 

一项英国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在怀孕时摄取太少的维他命E,小孩罹患气喘的风险将会较高。可见为了预防宝宝日后患上气喘的风险,准妈妈们在孕期要注意补充营养,特别是维他命,确保营养的全面均衡。

 

亚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GrahamDevereux医学博士和同事已经追踪研究2,000位女性,从他们怀孕的早期即开始;当他们的孩子2岁的时候,研究人员发现,小孩较有可能患气喘,如果他们的母亲在怀孕的时候,饮食中的维他命E含量过低。

 

现在这些孩子是5岁,而且Devereux和同事发现,维他命E摄取量低的母亲所生的小孩较有可能罹患气喘。

 

Devereux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现在这项研究的结果建议,藉由孕期饮食的修正或补充,来减少孩童时期气喘,值得更进一步的研究调查。Devereux和同事将他们的研究发表于2006年9月发行的美国呼吸暨重症照护医学期刊中。

 

有趣的是,孩子自己在5岁时的饮食并没有影响他们罹患气喘的风险。富含维他命E的食物包括人造奶油、坚果和种子、花生酱、蔬菜油、麦芽、全谷类,以及加强的谷类食品。准妈妈在孕期要多吃这些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适当运动,以更好的控制孕期体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推荐秒招助准妈妈控制体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喘 维他命 孕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