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妈妈消除水肿 黄瓜土豆来帮你

 

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或早或晚,都会出现手脚浮肿的现象,姑且称之为孕期水肿。孕妇妊娠期水肿是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血管,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一般来说孕期水肿容易发生在怀孕28周以后。因为准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孕妇,此阶段较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孕妇水肿怎么办呢?如何消除水肿呢?以下食物来帮你。

 

黄瓜

 

黄瓜皮中所含的异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所以,黄瓜可以连皮生吃,如果连着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更能获得强力的利尿效果。但是,胃肠易寒冷的人,不适宜过多食用生黄瓜。

 

土豆

 

因营养丰富,土豆又被称为“长在土里的苹果”,它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而无机盐中的钾含量很高,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为了有效利用土豆中的钾,在蒸、烤或煮土豆时,最好不要去皮。

 

大麦

 

不但利尿,还有助于美容,可以让你的皮肤充满光泽。

 

芹菜

 

可以调节生理循环,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来说,它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孕期水肿并不少见,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会遇到,一般产后自会消失,并无大碍,但是孕期水肿还是要注意消除。想要消除水肿现象,不妨试试以上美食,效果惊人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几个消除孕期水肿的小绝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水肿 孕妇水肿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