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李子的方法推荐

 

孕妇能吃李子吗?怎么吃好呢?李子是常见水果之一,可生食、煎汤,或制果脯,亦可制成罐头。李子性味甘酸平,有清肝涤热、生津、利水的作用,妊娠呕吐稍食李子可开胃止呕。饭后食李,能增加胃酸,帮助消化;在暑热时食李,有生津止渴,去暑解热的功能。下面为准妈妈们介绍吃李子的正确方法,确保孕期饮食健康。

 

1、早晚各吃新鲜李子1~3个,可以治疗消化不良。

 

2、取酸李子2~3个,连核捣烂,加少许盐,以开水冲匀,待放冷含其汁液漱口,每日多次,可治疗慢性咽喉炎、扁桃腺炎、牙周病、口舌生疮。

 

3、取甜李子2~3个,连核捣烂,加温开水一杯,搅匀后取汁液饮用,每天早晚各1次。可以治疗肝硬化、小便不利。

 

4、取李子仁1 5克打碎以水煎,每隔4小时服用1次。对大便干结有疗效。

 

孕妇能吃李子吗?李子营养丰富,对于准妈妈的益处也大,孕妇可以适量吃李子。但是孕妇要注意将李子清洗干净,且烂李子不要吃。孕早期的准妈妈不要因为胃口不佳,而大量吃李子,要注意营养均衡,让胎宝宝健康孕育。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能吃葡萄干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李子 水果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