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顺产必备的4大要素

 

想想在远古洪荒的年代,女人们大多都能采取顺产方式顺利诞下孩子,在医疗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现代女性更应该努力迎接顺产。只要胎儿发育正常,孕妇骨盆发育也正常,孕妇身体状况良好,基本上都能靠子宫阵发的有力节律收缩将胎儿推出体外。那么孕妇顺产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下面为你介绍顺产的必备四要素。

 

●产道好:骨产道(8-9cm,椭圆形弯曲管道,中间还有两个路障“坐骨棘”)——固定不变。

 

软产道(由子宫下段、子宫颈、阴道及盆底组织构成的弯曲管道)——有脂肪,弹性好。

 

●产力强:产力指子宫收缩力、腹肌收缩力、提肛肌收缩力。孕晚期会出现一些假性宫缩,一般为20~30秒;临产时,最长的也只有45-60秒的宫缩时间。宫缩时间过长,可能造成胎儿宫内缺氧。

 

●胎儿头径小:足月的胎儿头径(双顶径)平均为91-93毫米,而妈妈骨盆中最窄的一条经线宽度一般约有100毫米。胎位不正包括:臀位、横位、还有头位不正。

 

●产妇精神心理因素好:产妇心态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就算生之前做好顺产心理准备,临产时害怕情绪失控,必要时也只能改为剖腹产。

 

以上就是顺产需要具备的几个条件,如果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出现子宫收缩无力或待产时间拖得过长时,可以适当用一些加速分娩的药物来增加子宫收缩力、缩短产程;如遇到胎儿太大或宫缩无力、产妇 体力不够时,就要用会阴侧切、胎头吸引器帮助分娩。人工辅助阴道分娩比自然分娩稍困难些,但有医生的帮助,产妇大多能顺利分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性骨盆大小会影响顺产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顺产 分娩方式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