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月子,在医学上的说法应该是“产褥期”,指的是从结束分娩到身体恢复至孕前状态的6个星期。 一般来说,新妈妈的身体从胎儿及胎盘娩出后就开始了恢复,大约要6个星期的时间,子宫内胎盘剥离的创面和子宫的大小才会完全恢复,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在产后42天到医院进行检查的原因。那么,在夏天坐月子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月子如何吃?

 

1. 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红糖的铁含量很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不过,饮用过多会导致新妈妈出汗更多,体内盐分流失。因此不宜饮用时间过长,最多不要超过10天。

 

2. 从流食慢慢过度到正常的饮食。

 

产后,消化系统的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因此,产后几天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从粥、面条过渡到稀饭,然后再吃米饭和面食。

 

3. 少食多餐,不可贪吃。因为月子里面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4. 最好以天然食物为主,不要过多服用营养品。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保健食品,有些人认为怀孕和生产的过程让女人大伤元气,要多吃些保健品补一补。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月子里应该以天然绿色的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或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各种补品。还可以选择食用一些专为孕产妇设计的妈妈奶粉、多种维生素或钙片,因为月子里的妈妈,尤其是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补充更多的钙、铁、维生素和矿物质。

 

夏天,特殊的气候状况会给新妈妈带来更多的担心。那么,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以上为新妈妈们介绍了几个产后饮食的注意事项。此外,红糖、鸡蛋加小米是最传统的月子食谱,但这并不意味着每天都吃这几样食物就能满足新妈妈的营养。专家的建议是广泛摄取、合理搭配,尤其注意铁和钙的吸收。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夏天坐月子产妇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注意事项 产后饮食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