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产妇注意什么

  产妇在分娩结束以后,体内会把多余的水分排出来,所以刚生产结束之后产妇是非常容易出汗的,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出汗过程当中产妇会觉得非常热。那么,孕妇在夏天坐月子产妇需要注意什么呢?
 
 
  坐月子的产妇在夏天该注意:
 
  (1)应该改掉在坐月子期间不洗澡的习惯,可以用温热的水经常清洗,促进体汗的排出,减少皮肤的感染,也有利于产后功能的恢复。但是在洗澡过程当中一定要避免风直接吹到身体,这样就可以减少风寒感冒。
 
  (2)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室温应该保持在28度左右,如果室温过高就应该开空调,空调不要温度调得太凉,保持28度或者26度左右,这个温度比较适合孕妇的休息。另外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孕妇身上,避免冷风直接吹到孕妇身上包括风扇也是一样不要直接吹到身上。
 
  (3)一般吃饭以后特别容易出汗或者喝水以后很容易出汗,及时用干毛巾把体表的汗水擦干净就不容易受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坐月子 坐月子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