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先开通乳腺导管,保证哺乳时通畅无阻

 

乳房分泌的稀薄黄色黏液一旦干涸,不易被清除,很容易将乳腺导管口堵塞。由此,使母亲在分娩后乳汁不能通畅排出,影响母乳喂养顺利进行。为了分娩后能顺利的进行母乳喂养,在孕期就要先做好开通乳腺管道的工作。

 

开通乳腺导管:

 

1、促进乳腺发育,可以刺激乳腺导管开通并保持通畅。孕妈咪要经常把温热小毛巾敷在乳房上,然后在毛巾上面把乳房夹住在手掌和肋骨之间进行按摩,即可促进乳腺发育。

 

2、从妊娠33周起,孕妈咪用手指挤压一下乳晕周围,使乳腺导管里的初乳流出。这样,有利于乳腺导管开通,避免产后发生乳汁淤滞,同时对乳汁积聚排出不畅、乳头裂伤及乳汁分泌不足也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3、每次清洗时,注意轻轻将堵塞在乳头开口的硬颗粒清洗掉。清洗后,在乳头和乳晕皮肤上涂一层油脂,同时进行乳房按摩。这样,可促使乳房皮肤逐渐坚韧,既可防止产后乳腺管开口堵塞,也可预防乳头发生皲裂。

 

特别小叮嘱:孕妈咪不要贴身穿化纤类或羊毛类内衣,清洗时也不要与其它衣服混洗,最好用手清洗。以免纤小细毛从乳头开口逐渐进入乳腺导管,久而久之造成堵塞,致使产后哺乳时不能通畅排出乳汁,引起无奶或少奶。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晚期如何做好乳房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乳房保健 母乳喂养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