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叶酸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

 

叶酸对于胎宝宝的健康孕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不管是在孕前还是在孕期都需要补充叶酸,但是孕妇补充叶酸要控制好量。人体若服用大剂量的叶酸也会产生毒性,但是孕期缺乏叶酸影响也非常不好,那孕期若缺少叶酸有哪些危害呢?

 

危害1会导致流产、早产

 

缺乏叶酸还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早产的情况,而孕妇缺乏叶酸,可使先兆子痫、胎盘剥离的发生率增高,患有巨幼红细胞贫血的孕妇易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怀孕早期缺乏叶酸,还易引起胎儿神经管畸形。所以,在孕期一定要补充叶酸哦!

 

危害2会导致孕妇贫血

 

叶酸是人体造血功能的一个重要辅助元素,所有的生长发育或新陈代谢旺盛的组织就需要有足够的叶酸来供应。若供应不足米酒会使细胞的再生受到阻碍,导致贫血。所以,孕妇一定要重视孕期叶酸的补充哦!

 

危害3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是从准备怀孕前3个月到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能停顿。而若在孕期缺乏叶酸,就会使胎儿发育迟缓。因为在孕早期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若在这时缺乏叶酸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危害4会让宝宝增大患疾病的机率

 

有些孕妈们会在孕早期时疏忽大意,不知道在备孕时也是要补充叶酸的。殊不知错过了最佳补充叶酸的最佳时机,专家建议,计划要宝宝的夫妻就应该每天要补充叶酸,对于男性而言,更是要补充叶酸,因为当叶酸不足时就会降低**的浓度,还会造成**中染色体分离异常,会让未来宝宝增大患疾病的机率哦!

 

孕妇缺乏叶酸会有什么危害呢?阅读上文可知,孕妇缺乏叶酸会出现贫血、流产等问题,且会对胎宝宝的健康成长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建议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就要积极补充叶酸,而孕期也不可缺少了叶酸。为了确保安全,可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叶酸。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准妈妈应如何常规补充叶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叶酸 叶酸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