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怀葡萄胎,目前备孕需要注意什么

 

曾患葡萄胎,现在要如何备孕好呢?葡萄胎后有10%-20%的患者可能发展、演变为恶性葡萄胎或绒毛膜癌,这些恶变大多数发生在葡萄胎后的两年之内,而再次妊娠常常影响了对病人的观察,因此,这两年内必须避孕并严密随访及检查。那么,葡萄胎后就不能怀孕了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如何解答患者们的疑问的。

 

主持人:网友-3Lv0今年35岁,01年做过一次流产手术,07年1月流产一次,后来在身体保养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于07年9月份再次怀孕,结果检查是葡萄胎,现在开始吃叶酸,她想问怀孕之前应该做什么检查?老公要做什么检查?

 

徐先明:前两年要求避孕以后再怀孕,现在要求没有以前严格了,现在只要葡萄胎完全是痊愈的,调到正常情况以后就可以了,您不一定要等到两年,一年左右就可以怀孕了。 因为葡萄胎本身有一定的偶然性,不是身体有什么异常才能导致生葡萄胎,一般吃叶酸的方法还是比较好的,一般主张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开始吃叶酸,一般每天吃400微克叶酸。

 

流产后再次怀孕要做哪些检查

 

主持人:网友huizhouyeyan今年已40岁了,02年12月生过一个健康活泼的女孩,07年做过一次人流, 去年12月孕12周时照B超胎停了,像她这样的年纪,又流产过两次,再次怀孕,要注意些什么?是不是在孕前要做检查?要做哪些检查?

 

徐先明:一次是人流,一次是自然胚胎停止发育,自然胚胎停止发育也有一些固定的原因,还有一些偶然的原因。针对这种情况偶然更多一些,年龄大了,双方细胞的健康状态有一些影响导致孩子胚胎停止发育,这种情况如果一定要孩子,怀孕以后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说有没有相关的染色体异常,8-13周是一个检查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要到18周左右,一旦怀孕以后尽快到医院进行产检,备孕期间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温馨提醒:曾经患过葡萄胎的女性,经正规治疗两年内又再次出现淋漓不尽的阴道出血,有可能是恶性葡萄胎的早期症状,应立即就诊。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葡萄胎有哪些症状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胎 备孕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