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女性不知孕前检查 新生儿患病几率大增

 

据悉,自从各地的强制婚检取消后,很多地区的婚前检查就遭遇到了令人尴尬的局面,由此导致孕前检查也大幅下滑。作为出生缺陷筛查的第一道防线:孕前检查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孕妇所忽视,不少育龄妇女对孕检毫不知晓,由此而导致的负面影响日益凸现。

 

孕前检包括孕早期口服斯利安预防神经管畸形、孕前四项病毒筛查等,以往这些检查都包括在婚检内容内,由于现在大多数未婚检的新婚夫妇都不知情,在未做任何孕前检查的情况下怀孕,大大增加了后代的患病几率。

 

据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专家介绍,以往实行强制婚检时,该院每年都能检出梅毒感染者十多例,而去年全年只检出2例,“漏网”者之多可想而知。还有不少患有乙肝大三阳的产妇,由于之前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对孩子造成了直接传播,使幼小的生命刚出世就背上了“乙肝”病毒,并将可能陪伴其一生,随时都有发病的隐患。而这些疾病中的大部分经过婚前检查,是可以避免的。

 

据悉,去年市区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由2003年的3.6‰上升到2006年的5.7‰,相关疾病检出率高达14.3%。婚检科张主任告诫育龄妇女,为了对家庭、孩子负责,千万不要忽视婚检和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检查备孕夫妻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是为了确保胎宝宝健康的重要手段。优生优育需要从孕前检查开始,建议处于备孕期间的夫妻们到医院接受体检,排除身体疾病,再进行怀孕计划。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性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前检查 新生儿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