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婚检后二重检查

 

我国每年的出生缺陷率一直居高不下,且每年以2%的比例增长,这违背了优生优育的原则,也严重增加了家庭和国家的负担。而导致出生缺陷率居高的原因之一就是婚检和孕前检查不到位,很多人做了婚检,而不重视孕前检查,这是不对的。孕前检查和婚检性质不同,想要优生优育孕前检查就不能省。

 

孕前检查:零婚检后的“补丁”

 

俗话说 “种瓜得瓜,种豆得 豆”。这是生物界物种世代相传的普遍规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遗传现象。在每一个新降临的宝宝身上,我们都会发现其父母的影子。大眼睛、大耳垂、高鼻梁、长睫毛,都是从父母那里最常得到的特征性遗传。但是,这些遗传特征并不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只是与宝宝是否漂亮有关。如果父母将自己所带的遗传疾病的基因也传给了宝宝,那才会影响宝宝一生的健康。

 

新的《婚姻登记条例》施行后,将“婚前医学检查”由强制改为自愿。于是有许多新人为了省事,都选择不做“婚前医学检查”。如今,新条例颁布已经一年了,有统计表明,在近一年里出现出生缺陷或者先天性遗传病的新生儿比往年明显增多,这就使人们越来越关注“零婚检”后,如何预防出生缺陷这一问题。

 

遗传病重在预防

 

如果家族中有明显的遗传病人,人们在生育小孩时就会注意这方面的检查,自觉地向医生咨询。然而,有的父母跟正常人的表现一样,却是某种遗传病基因的携带者,虽然自身没有发病,但很有可能将这一遗传病传给他们下一代。例如白化病的患儿,他的父母表现同常人一样,但是孩子却表现出皮肤白皙、毛发淡黄和智力发育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前检查 预防出生缺陷 孕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