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孕吐强烈或与家族遗传有关

 

女性妊娠期孕吐几乎是所有准妈妈都会遭遇的事情,那妊娠期孕吐怎么办?据报道称,妊娠期孕吐剧烈可能跟家族遗传有关,这是真的吗?准妈妈怎样才能做好孕产期保健工作,保住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妊娠期呕吐本来是常会出现的现象,但是如果孕吐过于剧烈的话,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这种被称为妊娠剧吐的症状会由妈妈传给女儿,它很可能具有家族遗传性。

 

孕吐确实与遗传有关

 

研究表明,孕吐剧烈确实与遗传有关,如果妈妈怀孕期间孕吐很强烈的话,女儿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其他人的3倍。这是挪威研究人员分析了该国过去几十年里230万份出生记录,以及相应孕妇的健康数据得出的结果。

 

孕吐强烈呕吐会让孕妈妈体重下降,进而出现维生素缺乏及营养不良。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很有可能影响到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研究结果还表明,出现这样的强烈孕吐情况与爸爸没有关系,这种症状出现应该只是妈妈遗传给女儿的。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环境因素的影响,因为母亲和女儿很可能生活在类似的环境中或是有相似的生活习惯,从而出现妊娠剧吐症状。

 

孕吐强烈怎么办好呢?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孕吐是准妈妈大多会遭遇的事情,但是情况过于严重的话,必须及时就医,根据医嘱进行治疗,以保证妈妈和胎儿的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早期-10个自然方法缓解孕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吐 妊娠反应 妊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