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孕中期的护理准则须知

 

孕中期胎盘已经形成,妊娠也比较稳定了,但是准妈妈们不要松懈哦。孕中期看似比孕早期和孕晚期要相对安全带你,但是此时也需要注意护理,那么这个时候准妈妈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又需要做什么检查和调理呢?准妈妈来学习下孕中期注意事项吧。

 

1、孕中期,胎儿进入了迅速生长的时期,所以孕妇补充营养至关重要,应重点预防贫血、缺钙。

 

2、孕中期孕妇的子宫日益增大,孕妇身体的中心前移,在上下楼梯或登高时要小心,避免跌倒。另外,尽量避免长久站立引起腰酸背痛。

 

3、孕妇干家务需量力而行,避免搬抬重物、弯腰擦洗、长时间用冷水洗澡。

 

4、怀孕14—20周之间是对胎儿进行出生前特殊检查诊断较好的时间,医生通过羊膜穿刺、胎血化验、B超等技术手段对一些有高危因素的胎儿进行宫内诊断,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优生。

 

5、根据胎儿大脑发育特点,胎教在妊娠第24周开始进行为宜。

 

6、与丈夫一起到孕妇学校听课,丈夫可以学会对妻子进行家庭监护的知识,测宫高与腹围,听取胎心,分辨异常。

 

7、每月测1次体重,每周平均增长不超过0。5千克。

 

8、孕妇不吸烟、不饮酒,禁止接触农药。

 

9、注意胎动,胎动频率如为30次/12小时左右,说明胎儿状况良好。

 

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阶段,另外,母亲早孕反映消失,心情比较愉快,但亦不可过于放松。因为孕中期胎儿正在迅速成长的过程当中,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能量,并均衡饮食,注重营养,以免耽误胎儿的正常发育。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中期如何做乳房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中期保健 孕中期 孕产保健